新东方网>英语>口译翻译>综合辅导>翻译词汇>正文

英语口译:2016两会中的金融词汇

2016-03-14 15:18

来源:乐思福教育

作者:

  爱英语爱翻译的你,只知道两会的双语表达就够了么?今天,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负责人将答记者问,想关注却不想被各种金融词汇搞晕?想了解财经信息,却又被"LOF","QFII","BOT"吓住?是时候学点金融词汇啦,思密达~~

  LOF

  英文全称是Listed Open-Ended Fund,中文意思是"上市型开放式基金"。

  科普君说

  LDF是指在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及交易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上市开放式基金既可通过证券交易所发行认购和集中交易,也可通过基金管理人、银行及其他代销机构认购、申购和赎回。即是在保持现行开放式基金运作模式不变的基础上,增加交易所发行和交易的渠道。

  QFII

  英文全称是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中文意思是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

  科普君说

  QFII是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的简称,QFII机制是指外国专业投资机构到境外投资的资格认定制度。

  OTC

  英文全称是Over The Counter, 即是场外交易市场,又称柜台交易市场。

  科普君说

  在很早以前,银行兼营股票买卖业务;因为采取在银行柜台上向客户出售股票的做法,所以这种市场被称为柜台交易市场,如今泛指交易所之外进行交易的市场,也叫做场外市场。

  PMI

  英文全称是Purchase Management Index, 中文翻译为采购经理人指数。

  科普君说

  PMI是一套月度发布的、综合性的经济监测指标体系。PMI是通过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汇总出来的指数,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

  MBO

  英文全称是 Management Buy-Outs,中文翻译为管理者收购。

  科普君说

  MBO即目标公司的管理者或经理层利用外部融资资本来购买本公司的股权,从而改变本公司所有者结构、控制权结构和资产结构,进而达到重组本公司并获得预期收益的一种收购行为。完成MBO之后,昔日的管理者就变成今日的股东了。

  BOT

  英文全称是 Build-operate-transfer,中文翻译为建设-经营-转让。

  科普君说

  BOT是指政府通过契约授予私营企业(包括外国企业),以一定期限的特许专营权,许可其通过向用户收取费用或出售产品以清偿贷款,回收投资并赚取利润;特许权期限届满时,该基础设施无偿移交给政府。

  SDR

  英文全称是Special Drawing Right,中文翻译为特别提款权。

  科普君说

  SDR,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创设的一种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亦称”纸黄金(Paper Gold)",最早发行于1970年。它是基金组织分配给会员国的一种使用资金的权利。

  PPP

  英文全称是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中文翻译为公私合作关系。

  科普君说

  广义PPP,即公私合作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

  MLF

  英文全称是Medium-term Lending Facility,中文翻译为中期借贷便利。

  科普君说

  MLF是由人民银行2014年9月创设的新的货币政策工具,是中央银行采取抵押方式,通过商业银行向市场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

  PPI

  英文全称是Producer Price Index,中文翻译为生产价格指数。

  科普君说

  PPI是衡量工业企业产品出厂价格变动趋势和变动程度的指数,是反映某一时期生产领域价格变动情况的重要经济指标,也是制定有关经济政策和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依据。PPI与CPI不同,主要的目的是衡量企业购买的一篮子物品和劳务的总费用。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