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口译翻译>经验交流>正文

中/高级口译“十问十答” :中高级口译和四六级的区别?

2019-05-22 09:50

来源:邱政政

作者:

  Q1-中/高级口译是什么?

  是上海新东方英语学习部16年的金牌培优课程,由英语学习部总监邱政政老师于2003年在新东方集团首创。该课程围绕上海市中/高级口译资格证书考试设置,精进英语听、说、读、写、译的综合能力,最终帮助学员获取含金量极高的口译资格认证。

  Q2-适合谁来学?

  高中高年级同学、大学生、在职人士等都可以学。本课程针对想提升英语实力、考取口译证书的所有人。当然,低年级小朋友若想拥有相应的高级别英语水平,以“培优”为目标,也可以来学!

  Q3-口译课程由谁讲授?

  每个口译班均由四位经验丰富的老师搭班授课,他们大多是毕业于世界名校的翻译/口译硕士或者博士,还有口译笔试阅卷人和口试主考官,均有5-15年口译教学经验,持有国际认可的教师资格证书。

  Q4-口译教什么内容呢?

  新东方口译实施独一无二的“四科分项教学”,含1)听力、2)口译口语、3)阅读,4)翻译四大板块,将能力提升、答题技巧、及英语学习法完美结合。

  Q5-中高级口译和四六级的区别?

  四六级比较传统,以客观题为主,相对简单;中高级口译则是英语功底和应用能力相结合的认证考试,如果是想在提升功底的同时,提升自己比如口语、听力、口译等方面的实践能力,同时获得一张金证书,那口译的训练会帮助到你。

  Q6-口译和雅思、托福的区别?

  雅思/托福主要在出国申请时需要,且成绩有效期仅为两年;如果没有出国打算就不必考托福和雅思;但无论出不出国,都建议先通过一个口译课程的学习来提升实力,因为英语能力是相通的,实践证明:在口译课程中训练的听力、阅读、口语和翻译能力可以在日后任何考试中发挥作用,而且一张口译证书是用永远不会过期的。

  Q7-学完之后可以达到什么程度?

  首先,上海中/高级口译证书是对英语能力的证明,含金量很高,无论是对升学、找工作、换工作,还是出国留学、深造都有很大帮助!另外,有超过90%的新东方学员都认为课程本身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Q8-没有考试的打算,可以学吗?

  当然可以,考试的报名是由同学自己决定的,我们很多学生就是单纯为了提高英文能力来学习口译的,尤其一些培优的中学生,点个赞!当然,也有少部分学员一开始不敢挑战口译证书考试,但实际上课过程中,同学们逐渐感到水平提高了,这样他们也会去报个名考一下,毕竟付出了努力,获得一张证书还是很让人激动的。

  Q9-中/高级口译考试到底难不难?

  江湖上传言中/高级口译是“神仙难度”,其实这要分开来说。从考试形式上,中/高级口译分为笔试和口试,笔试只需要考生通过“及格线”,即可进入到口试阶段。从这一点来看,通过我们新东方老师的专业帮助和同学们的努力,想要过线其实并不难。

  Q10-我有点动心要学口译了,老师有什么建议吗?

  18岁以下学员:“口译办”规定考生需年满18岁。我建议高二/高三同学提前学习,在高考后立刻报考,可以在同龄人中抢占先机!(其他低龄同学如果英文基础优秀,也可以先学习起来,毕竟能力是自己的。)

  18岁以上学员:三种情况必修——1)高考结束后假期充电,2)大学期间拿到中/高口证书,3)职场人生随时学口译增能。

  权威声音:新东方口译分三种课型,建议同学们首先选择“笔试强化班”,四科同步学习,夯实基础;笔试后选择口试强化班,进一步飞跃;口试考前通过一天的口试冲刺班,充分模拟顺利过关!!!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