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口译翻译>老师指导>正文

CATTI考前一个月如何冲刺复习?

2019-04-29 09:53

来源:翻译米

作者:

  距离CATTI考试,仅剩46天!小编整理了CATTI备考冲刺指南,供大家学习参考。

  考前一个月冲刺清单

  1. 巩固基础:复习巩固词汇、语法、翻译技巧等基础

  2. 模拟+真题演练:单选+完形+阅读 单项专题能力提升

  3. 总结提升:难题错题总结和复习

  4. 辅助材料:政府工作报告、英语报刊、双语读物

  ※时间分配建议:以实务为主,综合为次。

  下面来具体说说如何进行考前冲刺复习。

  复习规划

  Part1:巩固基础

  如果之前有认真备考词汇、语法的同学,这个阶段只要做好复习巩固工作。所以考前1个月,首先要做的就是巩固基础。

  词汇复习重点:同义词辨析(很重要!)、形近词辨析、动名/动介短语搭配

  语法复习重点:动词时态语态、非谓语动词、从句

  综合复习重点:掌握好考试题型,对于比较薄弱的要做专项练习

  翻译得分点:易混淆词翻译、词组翻译、抽象名词翻译、从句翻译、中英文语序

  这部分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安排,此外,还可以去熟悉官方指定教材。

  Part2:模拟+真题演练

  一定不要犯眼高手低的毛病,一定要动手翻译练习,翻译考试最核心的部分还是考生的语言转化能力和理解能力。

  在知识巩固的基础上,建议每天完成一篇汉译英或英译汉,并记录完成所花时间,重点复习遗漏点和难点。

  真题演练非常重要!千万不要忽视,和完成模拟题一样,真题演练记录完成每套真题所花时间。真题演练时不要再查电子词典了,因为考试只能用纸质词典。

  此外,要在演练中不断摸索出合适自己的翻译速度,找准自己的节奏。建议每天完成一套真题,完成每套真题后,一定要注意吸取其他译文的精华之处,把错题难题整理出来,将所有出现的错误和学习的盲点拿出来认真分析,做好错题本。研究好一套真题后,再重新完成一遍。只有经过反复练习分析,才能真正吃透真题,了解出题的方向和重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