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口译翻译>经验交流>正文

口译经验分享:新东方口译优秀学员经验分享

2018-09-27 14:00

来源:上海新东方

作者:

    Q1

    你的英语在学校大概处于什么水平?

  我目前在班级里英语成绩基本保持在班级前三, 因为在新东方学过口译和新概念三的词汇,词汇量会比其他同学多一些,语法基础也得到巩固。 在听力方面,去年考基础口译前不断在做听力教程, 结合老师上课的学习方法,课外也会精听VOA。口语方面相对来说是我的薄弱项,因为学校注重比较少, 平时一般会自己多做跟读模仿语音语调,增强自己的自信心。

  Q2

  目前在新东方读了哪些课程?可以谈一谈自己对英语学习的规划

  在新东方先后读了基础口译上下、冲刺、模考、新概念三以及中级口译上下、模考的课程. 因为我很羡慕同传的工作, 并且也很喜欢语言类, 我打算初中阶段考完基础口译以及中级口译, 高中再考高级口译。所以一般来说,新二学完就可以上基础口译的课程, 学完新概念三, 上有关于中级口译的课程然后参加考试, 经过新东方这样一个循序渐进有规划性的课程是非常放心的。

  Q3

  为什么选择新东方口译和新概念课程, 感觉这些课程对你有什么帮助?

  选择新东方是因为一直以来都非常厉害的机构, 尤其是在英语这一方面, 师资力量雄厚, 环境良好, 课堂气氛幽默有趣。我觉得如果说新概念课程是能帮助你扩展词汇量和语法的一个默默付出的温暖小熊, 那么口译课程就是助你未来一臂之力, 并且能让你的前途变的更美好的飞机。 两个课程都有一个共同点, 那就是增强自信心, 尤其是在口语方面像我这样稍微内向的孩子来说更是如此。当然最终目的还是往海外发展, 成就更好的自己。To Beat Yourself!

  Q4

  简单谈一谈对各位任课老师的感受, 学习期间给你提供了哪些学习方法和建议?

  在新东方英语学习过程中,真的遇到了了特别多的良师, 也是我们的益友:

  新概念三过程中的两位老师, 上册的Crystal汤雪霏老师,也是原中级口译的老师,非常耐心认真, 上课注重Shadowing影子练习,更好地提升了听力技能; 下册的Irene老师, 课堂有趣幽默,无论时间多长,都不觉得疲惫, 经常给我们拓展很多的资料。

  基础口译过程中,上册是Eagle周佳老师, 主要负责听力,是最负责最棒的老师之一,鼓励我们多说, 因为有了Eagle老师前期的铺垫才让我们中级口译学的不困难; 翻译是Lily程骊妮老师, 教了我们速记法,十分专业;冲刺班金臣忠教授, 也很有耐心,带领我们一起回顾复习。

  中级口译上册听力Stella黄翌老师, 上课重技巧方法,非常实用,下课过程中会给我们欣赏美妙的音乐; 翻译胡强Eric老师, 第一堂课就强调了词汇的重要性,还介绍了很多翻译方法以及考试的注意点, 帮助我提升了翻译的信达雅; 阅读陈琦Nancy老师,在阅读课上可以拓展非常多的词汇,一点也不觉得做题目枯燥; 口译钱乐乐老师, 带领我们一起翻译, 并且录音, 同时也提供了很多时政的会议练习; 下册听力王佳欣Jessie老师, 课堂上注重团队合作, 速记方法, 告诉我们听比记其实更重要。

  还有很多优秀的老师们就不一一列举啦,总是都干货满满!


  口译笔记

  Q5

  至今为止在英语学习上有什么心得? 可推荐几个你觉得有用的学习方法

  俗话说不积洼步, 无以至千里。英语学习更是这样!一切好的习惯,好的分数都是建立在坚持努力不断突破的基础上。对于听力, 可以天天听VOA、BBC、经济学人等原版新闻, 最好做到听写做shadowing复述,不断增进难度(调速度); 阅读, 建议多阅读原版书籍, 增强语感, 不断扩大词汇量,语法可以结合技巧适当刷题,积累错题; 翻译,不是练习几天就能一蹴而就的, 掌握属于自己的速记符号, 并且长久多练多参考别人翻的好的地方; 口译, 除了翻译外, 语音语调也十分重要,可以模仿国外的native speaker多多练习, 一定会有进步!

  由于父母对我从小的启蒙,我对英语充满着热忱,在新东方的学习也一直有很大的动力!

  最后,我为自己也制定了三个英语学习目标:

  1. 希望在学校里的英语成绩不断突破。

  2. 在掌握课内内容之外,能够在课外也有更多的拓展, 不断丰富综合素质和自信心,口译和新概念课程给我补充了很多学校里不会涉及到的内容,如政治、经济、文化类的词汇表达和背景知识,还有口译过程中需要学会的影子练习和速记用的笔记符号。

  3. 最后,我想也希望把这门最喜欢的学科不断发展下去,永不停滞!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