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口译翻译>试题>历年真题>口译真题>正文

新东方:2016年3月13日中级口译阅读解析(视频)

2016-03-14 09:48

来源:上海新东方

作者:王佳欣

  总体来说,本次中口阅读考试的难度中等,选材贴近热点。来源有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以及曾经出现在中口考试中的文章。下面具体和大家来分析一下。

  第一篇是有关醉酒驾车的文章,主要说酒驾已经成为美国社会的一大严重问题。像这一类社会现象的文章,一般采用顺序或倒叙来叙述,显示其社会意义。题目经常是一些细节问题。作答此篇文章时,考生需要快速抓住针对酒驾所出台的措施,对于数字可以先进行略读。对于一些词汇比如prohibition 禁止、可以根据文章总体的情感导向进行一个猜测。

  第二篇阅读文章取自美国国家地理2015年12月份的文章,这份杂志也是我们在课堂上为大家推荐过做阅读练习的渠道,如果你坚持浏览,应该会对这篇文章的主题有大概的印象。开篇就提到了论述的主角——Vikings,不认识这个单词的考生可以先试着拼读,然后根据发音进行猜测。Vikings——维京人,我们经常说维京海盗非常凶残,本文通过罗列证据指出的确如此,从而对那些认为维京人很温柔的学者提出了质疑。

  阅读这一类的文章,除了要抓住作者的论点,考生还应当注重平日对西方文化的积累,学英文的同时学的也是文化。

  第三、四、五篇属于常规话题,第三篇有关active smoker主动吸烟者,与吸烟、健康话题相关;

  第四篇是一直很具有热点效应的氢燃料电池,我们在相应的能源环保专题中曾经总结过hydrogen power氢能的优势,也说过cell这个词除了当细胞、牢房讲之外还有一个意思是电池。相信考生在国家提倡环保的大背景下,不难理解此篇大意。

  第五篇与生活、购物息息相关。作者以想象开头,让读者身临其境考虑自己要购置一个随身行李。这里注意随身行李的说法-carry-on suitcase。

  阅读最一篇是2007年3月中级口译考试的原文,也是我在课堂上给同学们精讲过的文章。文章开头两段运用平行叙述的写法,先说了10,000年前的冰河时代渐进结束时,冰川融化,湮没了民居和村庄。又在第二段介绍了现在新技术 bathymetry 能够带来的好处。bathymetry的意思是海底探测术, 考生如果不认识也没关系,只需要抓住后文的For the first time an ancient river bed leaps out of the three-dimensional image,这句话。考生需要抓住像For the first time这样有“首次”含义的词组,再深度解读后文的three-dimensional image,3d图像,就能猜出bathymetry具体的技术优势,就是让海底的景色跃然纸上。本篇围绕bathymetry设置问题,我们重点关注专家对新技术的态度,以及新技术的应用即可。

新东方:2016年3月13日中级口译阅读解析(视频)


   >>王佳欣老师授课安排请点击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