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口译翻译>老师指导>正文

CATTI 机考用什么输入法?

2019-10-22 15:48

来源:翻译米

作者:

  机考支持的输入法

  机考支持的输入法有:中文(简体)-微软拼音输入法、中文(简体)-极点五笔输入法、中文(简体)-搜狗拼音输入法、英语(美国)、日语(日本)-Microsoft IME、日语(日本)-百度输入法、法语(法国)、法语(加拿大)、阿拉伯语(埃及)、俄语(俄罗斯)、德语(德国)、西班牙语(西班牙,国际排序)。

  关于机考的一些想法

  1、有同学问到输入法词汇联想这个问题,建议大家还是打好基础,踏踏实实背单词吧~

  2、从手写变成打字。打字速度比较慢的同学,需要多多练习了。此外,如果平时喜欢边写字边思考翻译的同学,需要提早适应边打字,边思考,需要更多在电脑上进行翻译,让自己的学习过程和复习过程“电子化”,提高学习效率,适应机考环境和流程。

  温馨提示

  各省份的人工核验时间不同,个别地区只开放一两天时间,具体要看各省市人事机构的通知。所以大家要提前注册好账号(在线验证反馈结果需要24小时),避免因为在线核验不通过又错过了人工核验时间。

  人工核验所需要携带的证件材料各省份略有差异,一般来说需要准备学历、学位证件原件、身份证原件、报名登记表(盖章)等。具体看各省市人事机构的通知。

  报考人员注册时填写学历

  学位信息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系统对2002年至今大专以上(含大专)的学历信息、2008年9月至今的学位信息进行在线核验。

  2.学历信息最少填写1条信息,最多可填写5条信息。

  3.学位信息最多可填写5条信息,无学位信息可不填写。

  4.请如实准确填写学历、学位信息,保存后无法删除。

  5.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验状态为“未核验”的,请24小时后,登录系统查看核验状态。

  哪些报考人员需要进行人工核查?

  在试点范围内的考试中,档案库存在合格成绩的应试人员(老考生)经在线核验或者人工核查后,如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按考试报名无效处理;如因年限问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符合报考年度之前的合格科目按成绩无效处理。

  老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

  的情况如何处理?

  在试点范围内的考试中,档案库存在合格成绩的应试人员(老考生)经在线核验或者人工核查后,如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按考试报名无效处理;如因年限问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符合报考年度之前的合格科目按成绩无效处理。

  什么是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指,报考人员报名参加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时,考试组织机构将规定的报考人员的证明义务、证明内容和报考条件一次性告知报考人员。报考人员承诺本人已经知晓规定的证明义务和证明内容,已经符合告知的报考条件,报考时所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并愿意承担虚假承诺的责任。报考人员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部门(机构)对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核验和核查,并依据其作出的承诺为其办理报考相关事项。考试组织机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虚假承诺行为和违纪违规行为作出处理。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